学院教师前往哈尔滨多家公司参观调研

时间:2024-01-27作者:文章来源:澳门太阳集团网站入口浏览:10

122日,在赵安邦教授的前期沟通和联络下,我院赵安邦、陈争光、谭峰、富爽、张博一行五人,前往哈尔滨展开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旨在促进院企合作,交流AI技术在农业领域应用,寻找其他领域技术在农业领域新应用方面的突破,并探索大数据在农机调度中应用的新突破。调研团队分别参观了哈尔滨行健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龙声超声技术有限公司和G7易流网络货运平台哈尔滨分公司,并和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


调研团队造访了哈尔滨行健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自动焊接和切割机器人等相关装备研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国内大型装备制造企业提供产品,致力于提高我国装备制造业的竞争力。在交流会上,赵安邦教授表示期待我院与该公司合作,将智能机器人技术应用于农业,推动智慧农业、农机的应用和发展,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谭峰和富爽教授等还就制造业自动化、AI图像识别等技术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调研团队参观了哈尔滨龙声超声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超声波技术研究和应用的企业,拥有世界领先的超声波技术。陈争光教授表示,超声波技术在医疗领域已有广泛应用,而在农业领域的潜力仍未完全挖掘。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索将超声波技术应用于农业检测、病虫害防治以及土壤改良等方面的可能性,旨在为农业生产提供更精确、高效的解决方案。


最后,调研团队拜访了G7易流网络货运平台哈尔滨分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物流行业的科技企业,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大型货运车辆的调度和管理。富爽教授指出,大数据在物流中的应用能够提高运输效率、节约成本,并减少环境污染。谈及农机调度,调研团还探讨了如何利用大数据优化农机的使用和调度,提高农业生产的效益和可持续发展。

此次调研活动为我院与相关企业之间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农业领域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思路和可能。通过此次调研,调研团队深入了解了目前企业和市场需求和最新技术应用,未来将继续加强学院与企业的交流、合作,通过多领域、多渠道、多角度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XML 地图